close
0990320晚上的紙風車組長會議
聽著大家說著營隊的所遭遇到的問題時
好像都很不幸福….

我們想著…..
新興國小最不幸福的事情是什麼呢?
阿莎想了又想….
〝我想我最不幸福的事就是早上4點半就要起床吧!
然後5點半就要到台北轉運站…這大概是最不幸福的事〞
……但是我還是很開心耶~(好矛盾喔)
〝身上三不五時就被掛很多小朋友,常常負傷附歸〞
〝被鎖廁所,1樓2樓我都去過〞
……….

紙風車兒藝大隊大隊長說
〝嗶---的~你們都不能說點不幸福的事喔~
四點多出門也他(嗶--)的這麼爽〞
註:不出現髒話,請大家自行想像!!
(嗶---)= 媽

哈阿阿 哈~您真的是很激動….
大人請息怒

我知道其實您很開心!!
脈戈gay阿(台語)

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緣分,因為很多外在因素所導致呈現在的局面
我以為每一支隊都跟我們一樣順利吧!!
畢竟阿莎始終認為當志工的人不會有太多的問題,呵呵~
志工之於志工之於隊長之於老師…
其實,想想畢竟不是每個志工都是服務體系出身,大家只是一開始有熱忱
師資的缺乏跟需要時間的培訓過程,當地歡不歡迎,有沒有實質效益…
很多問題一一浮現,是我們大家要一起去解決的…
很多問題在當學生的時候,出的服務隊碰到的問題在這裡都一一應驗了
師資培訓很重要
志工態度很重要
營隊領導者氣氛營造也很重要
小朋友的回應更重要!!!

這一天我又來到了屏東了~不過遭遇了沙塵暴,天空好灰…


小朋友問:阿莎老師~今天天空為什麼這麼灰…
(我心裡想起了正負2度C紀錄片,大自然逐一反撲了)

然後大家跟發瘋一樣又開始玩了起來,
淑貞跟阿莎說..怎麼你每次來,志工都跟瘋子一樣
(阿莎OS:ㄟㄟ不關我的事阿~少遷托啦….)
頭上別了花花的大家~沒有任何意思…
阿光是美人頭上是服蝶結~


動作越來越快的我們,除了吃了豐富的肯德基中餐跟討論課程之外,

這一天我發了瘋的肚子餓..
感謝小呂送我的飯後甜點,可愛的愛心笑臉~



還可以悠閒的攤在地上休息。
(阿莎粘在地上休息的照片在小綠那邊,很像我本來就該長在地板上….)

今天我跟小綠老師都是神經病喔,拿到布就亂玩一通


今天的遊戲還包含了街頭藝人定格活動喔~(我想我是街頭藝人走火入魔了)
小綠老師跟阿莎玩瘋了,雖然完全不知道意義在哪裡~ㄏㄏ


簡單的說,其實不只有我們瘋掉…
我們總務小呂也怪怪的,算錢頓頓的
還加入了新夥伴007老師(名字不是阿莎亂取的,我只是隨口說耶…)
←他好像其實很嗨優~下次有機會在一起來吧^^

小朋友喜歡拿著相機亂亂拍,他們的角度都是由下往上的,
他們只拍自己有興趣的..
所以有人拍了…老師的屁股(怪怪)


她們只拍人物大頭特寫(小呂怪怪的)


淑貞原來很三八~ㄏ哈哈哈哈(趁機罵他)


他們好像不會取景
很可愛的角度~
他們拍我們


我們拍他們
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
就跟我們看事情一樣
大家會用自己的角度去取景去定義
怎麼樣是最好呢~誰知道

喜歡小朋友的角度
因為很單純
不會分美不美就刪掉
不會分有沒有手震就刪掉
不會分有沒有重點就刪掉

依舊是一個很耗體能的一天
依舊是一個快樂的一天
課程快結束了
剩下四週…
今天有孩子問..
〝阿莎老師~結束之後你們去哪裡了〞
〝阿莎老師~我們還會看見你們嗎?〞
〝不要離開我們….〞(緊抓著我的手指)


但,這是必然的吧~如果我們在這段跟你們相處的半年間,
你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,
每一次上課都很開心,
那,
真的很值得^^

我的心。揪成了一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