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到周二我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
通常受傷害的成分居多
因為孩子們已經快要失控了~
(讓我想請一部片"失控的陪審團")

不過大多會乖乖完成作品(然後邊尖叫邊完成)
上周的創作是撕畫(全班17人17人一致不喜歡)
老師我還是硬要他們施~畫圖可是需要耐心的
邊跟他們聊天邊把方法告訴他們
可以重點用撕的,其他小部分用色筆畫!

本周完成了幾張還不錯的作品囉
小四(背景用粉臘筆塗滿,地球跟外星人的火箭用撕畫)

但也出現不少孩子把圖畫完以後撕畫貼上去的完全不相關(大驚)
小六~但我個人覺得頗有歌德式玻璃窗的感覺~裡面也有地球

小一~這個孩子超認真在撕畫的,
當全班已經在畫本星期的題目時!!
他還是很淡定的嘶嘶嘶
好可愛!!!
ˋ
本周的題目"我的寵物"
因為希望以開放式的教學,多半不會給孩子們太多的限制
希望他們發揮想像力去進行
我問"有沒有特別想養的寵物,都可以把他們畫近畫紙裡面喔"
回答真的讓我哭笑不得!!
"皮卡丘"
(這很ok)

"人"
(我問要畫誰,一位小一女孩說了同美術班的另一位男孩的名字←似乎是她男朋友)

"老師"
(我說:畫的出來可以畫←內心老師的os:我應該很好畫)

"殭屍"
(可以~是養小鬼嗎)


突然,某位小一女孩說:老師!你出的題目都很隨便耶!!
(我就大驚了,哪裡隨便了我問,接著她說:因為就不知道要畫啥?那我想養椅子,可以嗎)

我說:可以阿~不然你要老師限制你畫甚麼東西嗎?

(基本上,小一會說出這樣的話,我也有點驚訝,是想要很制式化的題目嗎,我不禁思考了一下)
"昆蟲"
(可以阿~心想:太酷了~昆蟲!我都不敢畫)


以下放入幾張可愛的作品
小一作品,這孩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畫完大概15~20分鐘,
題目一下馬上畫!!(拍拍手)

可愛的兩隻狗狗,他說他只想養兩隻

然後蝴蝶,小二作品她一直覺得自己畫不好,
但我個人覺得她很會畫!

我都忘了我小學是畫出甚麼作品呢~

現在的孩子,對於美術創作
基本上分為兩種,一種是本來就喜歡畫畫
一種是被送來學畫畫~
但多半有共通點,就是想要在短時間內完成作品
(他們該不會也想成為速畫家吧)

所以每個周二都得想很多源源不絕的話題
提供無止盡的畫紙
還要不斷傾聽他們跟我說家裡的大小事!
很好~我真的又哭又笑
哭的點是大家常常失控
笑的點是孩子好可愛
現在的教育導致孩子很喜歡問老師對或錯
或是需要一個既定式的答案與題目
固定的顏色與合乎邏輯的圖像創作
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拋下這些快樂的依照所想去畫圖
只是...可能...還需要點時間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